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助力数字甘肃建设 首届“陇剑杯”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

 2021/10/11/ 2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晓燕

  每日甘肃网10月11日敦煌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网络空间安全高峰论坛作为2021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于10月11日下午,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国家“一、二层次千百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兰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廉主持。

李廉教授主持

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

  论坛以“筑牢数据安全防线 助力数字甘肃建设”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知名专家、互联网企业代表,就网络安全技术、产业未来前景、人才培养、大数据应用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同时对个人信息保护、元宇宙等内容进行了探讨。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以《漫谈大数据》为题做了报告,他以人类文明社会发展历程引入,探讨了大数据一词的渊源、什么是大数据,以及从科学高度认识大数据,理解大数据的定义、作用以及挑战与威胁等。

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吴信东作报告

  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吴信东在题为《数据中台的信息安全思考》的报告中讲到,目前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主要是从数据的层面去管理,可能会导致数据安全或者隐私漏洞。同时,严格的数据管理也会阻碍数据价值的产生。因而,如何从业务场景出发建设数据的安全和隐私保护体系是未来的研究的重点之一。

论坛现场

  此外,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杨力等专家学者,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金龙,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李虎,华为中国区数字政府业务部网络安全CTO、华为大学高级讲师任协京等互联网企业代表相继作了主旨讲话。

  据了解,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网络安全宣传周各主题日牵头单位、省属有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