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实施马铃薯三年倍增计划 2025年全产业链产值将达500亿元

 2021/10/13/ 04: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王煜宇

我省实施马铃薯三年倍增计划

2025年全产业链产值将达500亿元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 王煜宇)记者从10月10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中国·定西马铃薯大会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获悉,我省通过实施马铃薯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以国家级马铃薯现代农业示范园和国家级马铃薯批发市场两大国家级平台为依托,推动马铃薯产业在“跨县成带”“集群成链”的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上迈出更快更扎实的步伐,力争到2023年全省马铃薯种植面积达1300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400亿元,到2025年种植面积达1500万亩、全产业链产值达500亿元。

  今年以来,我省坚决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沿着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道路,开启甘肃农业现代化发展新征程,大力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坚持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养、精深化加工、品牌化营销、科技化提升,着力建基地、强龙头、延链条、育园区、聚集群、创品牌,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优势特色产业质量提升、规模扩大、效益倍增。

  同时,我省开辟了现代丝路寒旱农业这一甘肃农业现代化发展道路,形成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为主导、区域性特色农产品为补充的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全省农业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种养规模迅速扩大、质量效益明显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