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省民政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0/13/ 0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文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让特殊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省民政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群众的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民政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倾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里。各级民政部门聚焦特殊困难群众、聚焦群众关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民心,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省民政厅重点围绕民政服务对象,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深入开展七项关爱服务活动。据介绍,七项关爱服务活动服务对象既包括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和低收入人群、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难群体,也包括贫困重度残疾人、“三留守”人员等特殊群体。在服务内容上,重点是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关爱保护和精神慰藉等服务。

  日前,围绕兜得牢、兜得全、兜得及时、兜出质量,巩固好、拓展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省民政厅就进一步深化“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各级民政部门通过集中培训解读、入户走访宣讲等多种途径,面对面做好政策宣传,加大监测预警和主动发现救助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改善和提高特殊困难群体生活质量。

  截至目前,全省民政系统共走访困难群众41.65万余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1839件,发放慰问款物4253万元。同时,加大摸排力度,对未纳入救助范围的人员建立工作台账,符合条件的及时给予相应救助。全省已摸底排查92.56万人,通过摸排将6.95万人纳入城乡低保,将8.68万人纳入低保边缘人口,将2960人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临时救助28.4万人次,发放资金3.69亿元。

  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民政干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从最需要关爱帮助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当好特殊困难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推动各项关爱服务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致。同时,民政部门充分发挥兜底保障专责组作用,统筹整合各方资源,最大限度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关爱服务实现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