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国94家科研院所 明年在甘招收342名少数民族硕士生

 2021/10/13/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武永明

全国94家科研院所 明年在甘招收342名少数民族硕士生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记者10月11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94所高校和科研机构2022年在我省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士研究生342名,其中,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分别招生7名、4名、4名、4名。另外,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博士生招生计划分别为16名、4名、4名。

  “骨干计划”是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包括全日制、非全日制),符合国家硕士、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甘肃省省内少数民族考生和在民族聚居区工作3年以上、且报名时仍在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工作的汉族考生均可报考。民族聚居区自治地方指甘肃省临夏、甘南两个自治州和天祝、肃南、肃北、阿克塞、张家川五个自治县。往届未就业和在职考生户籍、人事档案必须都在甘肃省内。专科毕业生需毕业年满两年及以上。

  硕士研究生网上提交资料时间为10月12日8:30至10月19日18:00;博士研究生网上提交资料时间为10月21日8:30至2022年5月16日18:00,逾期不再受理。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甘肃省教育厅政务服务平台(http://jyt.gansu.gov.cn/online_apply/index.xhtml),依照系统有关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和材料扫描件。

  报考“骨干计划”硕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行“自愿报考、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由教育部统一确定复试基本成绩要求。报考“骨干计划”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参加招生单位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并择优录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