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为电诈团伙洗转资金 警方抓获两名“帮凶”

 2021/10/13/ 0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张秀芸

为电诈团伙洗转资金 警方抓获两名“帮凶”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为谋取不法利益,提供电话卡、银行卡供电信诈骗活动进行非法交易、洗转资金,一些人心存侥幸成为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的“帮凶”……10月12日,记者从兰州新区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西岔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

  9月30日,西岔派出所接到兰州市公安局“断卡”线索,发现辖区一名市民银行账号存在大量异常交易,可能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洗转资金。

  接此线索后,经办案民警核查,发现冯某某与其朋友武某某的银行卡存在多次交易,且交易金额较大,通过进一步研判分析、循线追踪,民警初步确定该二人在武威市凉州区某地活动,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将涉案嫌疑人冯某某、武某某抓获。

  二人归案后,在兰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全力支撑下,办案民警查实了冯某某、武某某将自己名下多张银行卡提供给他人进行非法交易,并帮助他人洗转诈骗案件涉案资金的犯罪事实。

  经审讯,冯某某、武某某对其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武某某两人已被兰州新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