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慢一点,别急着和陇原的秋天说再见

 2021/10/13 15:56 来源:新甘肃

慢一点,别急着和陇原的秋天说再见

  前几天,甘肃多地飘起了雪花。天地茫茫,银装素裹,白色的童话世界仿佛一瞬间从梦里走了出来。秋日的温柔虽然很短暂,“换季式降温”似乎也如约而来,但也请你不要急着和2021年的秋天说“再见”。

  山河未晚,冬天也还未至,别辜负了一树金黄,也别蹉跎了令自己耀眼如秋光的日子。

  抓紧时间

  快把陇原秋天的美好

  打包、收藏吧

  ↓↓↓

  陇原的秋是美的

  秋是第二个春天

  此时,每一片叶子

  都是一朵鲜花

  (阿贝尔·加缪)

1.jpg

  陈治平/摄

  官鹅沟的金秋,可以让人静谧,也可以令人痴醉!

00301359369_77857981.jpg

  赵喜中/摄

  十月的金塔,秋高气爽,叠翠流金。大片大片的胡杨林由翠绿转至金黄,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

00301359306_aef2eab3.jpg

  寇明灿/摄

  晚霞与大漠相吻,星河与烽燧拥抱,汉长城民勤段的黄昏和夜晚美得不可方物。

  白发明/摄

  坐落于层峦叠翠、景色静幽的密林之中的麦积山,在秋日更显巍峨挺拔。

00301337192_939bef3e.jpg

  陈治平/摄

  苍茫云海如柔纱,连绵群山似仙境。庆阳合水县侯家卯山间云遮雾绕,从高处望去,城市被柔纱般的云雾缭绕着,好似“天空之城”。

  王海峰/摄

  秋意渐浓,天水麦积区翠湖公园犹如一幅幅华丽的水彩画,在晚霞的映照下流光溢彩……

  陈治平/摄

  秋雨过后的陇南成县鸡峰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出现云海景观,山间云雾缭绕。

  张平良/摄

  金风送爽,陇原的秋是一本多彩画册,打开这本画册,落叶满径是黄,晴天碧空是蓝,瓜果丰收是红……在广阔的陇原大地上,从山明水秀、幽静安逸的陇上江南到广袤无垠、驼铃声声的千古丝路,这里处处都有着绝美秋景,所以趁着秋意还在,用眼睛和脚步去留住它吧。

  陇原的秋是灵动的

  慢一点

  等一片落叶,等一幕心动

  华丽跌进你的世界

00301345179_0773a501.jpg

  高宏善/摄

  野生动物驰骋,候鸟迁徙,阿克塞金山湖湖面天鹅戏水白鹭舞秋,嬉戏、起飞……

00301356511_11091315.jpg

  高宏善/摄

  敦煌鸣沙山下九连湖湿地,一批批白鹭栖息于此,或盘旋,或追逐觅食。

  王斌银/摄

  秋日的阿克塞苏干湖草原湿地,黑颈鹤秀倩影,芦苇荡醉秋风。

  高宏善/摄

  祁连雪山映碧波,万只候鸟舞秋风。每年秋季,瓜州湿地数万只候鸟在此停留歇息,点缀湿地画卷。

  王长义/摄

  白鹭、赤麻鸭、绿头鸭等水鸟在嘉峪关市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里惬意游弋、自由飞翔、繁衍生息。

  马玉福/摄

  入秋以来,岷县境内的狼渡滩湿地天高云淡,水草丰茂,牛羊肥壮,马儿欢腾。

  秦笃/摄

  让陇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近年来,随着甘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种群和数量明显增加,这里已经成为了大熊猫、雪豹、白唇鹿、候鸟等珍稀动物繁衍生息的乐土。让我们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给动物们一个安全、舒适的家园。

  陇原的秋是收获的

  陇原的秋天

  满满的

  很踏实、很安心

微信图片_20211012114049.jpg

  黄培军/摄

  串串葡萄似玛瑙!秋天,去合水县黎家庄“乡村乐园”采摘葡萄,乐享田野的悠闲,重拾儿时美好的记忆。

  张应君/摄

  走进景泰县草窝滩镇八道泉村,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搬运、分拣、装箱、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寇明灿/摄

  金秋时节,酒泉肃州区三墩镇,火红的辣椒铺满了戈壁晾晒场,映红了村民的幸福生活。

  侯崇慧/摄

  秋风淅淅桂花香,花底山蜂采掇忙。万木葱茏、山花烂漫,在崇信县关河沟中蜂养殖基地,蜂农们正忙着采收新蜂蜜。

00301324054_6071b485.jpg

  关惠文/摄

  此时正值北方玉米收获的季节,在张掖市甘州区明永镇,人们正在晾晒制种玉米。

  王将/摄

  时值仲秋,定西市安定区以莲花菜、菜花、芹菜、大白菜等为主的“高原夏菜”喜获丰收,蔬菜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

  王宏宾/摄

  清水县、民乐县万寿菊收购地一派忙碌景象,金灿灿的万寿菊已经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的致富花。

  吴桐 王卫东 赵琳 殷旭 李选民/摄

  黄色、绿色、红色、紫色……秋天到来,五彩斑斓的颜色勾勒出千里陇原的丰收图景。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中,秋无疑是所有季节里最牵挂和期盼的,中国人对丰收的喜悦源于勤劳坚毅的淳朴品质,也源于中华民族延续了五千年的农耕文明。

  中国人与黄土地的羁绊都藏在了“丰收”一词里,“丰收”不仅意味着物质的充裕,更意味着无可替代的安全感。猗猗嘉禾,今盈我仓,喜获丰收大概就是中国人最简简单单的幸福了吧。

许吉年 摄.jpg

  许吉年/摄

  草木渐摇落

  秋日虽薄暮

  但请记得

  明天仍有一轮红日升起

  我们还在2021年的秋天里

  所以也别急着和秋天告别 

  缓缓地,稳稳地

  往前走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