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甘肃全省法院2019年以来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63328件

 2021/10/15/ 0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全省法院2019年以来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63328件

  每日甘肃网10月15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高级法院10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至2021年9月,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63328件,其中涉企案件84929件,执行到位金额近294亿元,着力营造了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2016年至2019年经过为期三年的努力,全省法院已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当前,全省法院立足审判执行职能,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2019年至2021年9月,全省法院共执结各类执行案件163328件,其中涉企案件84929件,执行到位金额近294亿元。同时,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2018年以来,审结涉黑涉恶案件666件,判处罪犯5824人,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坚决防止将经济纠纷当做犯罪处理。

  10月9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指出全国法院在执行领域中存在执行不廉、作风不正,违规终本、虚假结案,不及时发放案件款,不及时查封、超标的查封、乱查封,违规评估、拍卖财产,执行制约监督不力等问题。这些问题不同程度在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中存在,严重影响了司法公信力。省法院决定从2021年9月下旬至12月底,在全省法院开展“整治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 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执行行动,专项行动从2021年9月下旬开始至年底结束,分五个阶段进行,重点整治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

  执行领域十大突出问题

  执行不廉、作风不正问题。

  案款发放不及时、清理不到位问题。

  违规终本、违规终结执行和虚假结案问题。

  不及时查封、超标的查封、乱查封问题。

  违规评估、拍卖财产问题。

  执行制约监督不力问题。

  执行工作制约营商环境的问题。

  执行工作“三统一”管理机制实施不畅的问题。

  执行信访案件化解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执行裁判文书说理不充分的问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