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献上一片爱心 送上一份祝福 兰州120余名老人受邀免费同享“重阳宴”

 2021/10/15/ 0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冯宝强

献上一片爱心 送上一份祝福

120余名老人受邀免费同享“重阳宴”

  九九重阳节,爱在夕阳红。10月14日是重阳节,39岁的爱心人士邢新平专门为兰州市120余名65岁以上的独居老人设宴,免费请他们吃自助火锅,大家在这里同享“重阳宴”,一起欢度重阳节,收获着开心和温暖。

  当日上午11时许,位于七里河区文化宫附近的一家自助火锅店内热闹非凡,老人们逐渐汇聚而来,整个火锅店也成了他们的“包场”。火锅店还根据老人的口味准备了微辣和清汤两种口味,并安排了30多种肉食和时令蔬菜,整个大厅座无虚席。在“主人”邢新平的带领下,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他们边吃边聊,现场欢声笑语。尤其在上蛋糕的环节,老人们戴上了生日帽,合唱“祝你生日快乐”,为自己的节日祝福。

  “火锅宴”暖意融融,老人们感受着“爱心火锅”的别样味道。今年70岁的蔺国光老人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因为忙不在身边,家里冷清清的。“自己也不会做火锅,今天的火锅宴很好吃。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在过节的时候还惦记着老人们。”蔺国光笑着说。80岁的彭阿姨非常开心,连连告诉记者:“感谢爱心人士的关爱,让我们这些老人可以在自己的节日里欢聚一堂,非常开心快乐。”

  采访中,说起为何请老年人集体过重阳节,邢新平笑着说,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养老助老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我家里也有老人,由于平时在兰州工作,很少回陕西老家,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的心境,我颇有感触。今天邀请老人们免费吃顿饭,就是希望能触动身边的年轻人,都能以实际行动尊老爱老,让老人们都能够幸福地安度晚年。”邢新平告诉记者,他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现在有能力为这些老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社会能够给予老人群体更多的关爱和帮助。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冯宝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