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考察学习促进步 交流借鉴谋发展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就高速公路PPP项目和风险防控等工作赴河南考察学习

 2021/10/18/ 0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考察学习促进步 交流借鉴谋发展

省公航旅集团就高速公路PPP项目和风险防控等工作赴河南考察学习

  近日,省公航旅集团组织考察组就高速公路PPP项目及加强国有企业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赴河南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河南省有关高速公路项目现场,与投资单位、参建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河南省高速公路PPP项目实施情况、高速公路“13445”工程采用的模式及有关合作企业招标、施工合同等具体操作内容。

  在河南省考察组与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等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防范金融风险的主要措施,详细了解了河南省政府扶持交通运输类企业的主要政策、国有企业改革、国有企业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特别是投资公司风险的防控与化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河南省高速公路在绝对规模、通车里程等指标上均排在全国前列。2020年,河南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600亿元。目前,河南省高速公路已基本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的一个半小时中原城市群经济圈,3小时可达全省任何一个省辖市,6小时可达周边6省任何一个省会城市。

  2020年9月,河南省在高质量推进高速公路“双千工程”(投资1000亿元以上、总长1000公里以上)实施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实施高速公路“13445工程”。“13445”工程项目采用“BOT”或 “BOT+EPC”模式。这一项目建设模式是河南交通投融资建设模式的一次重大创新,在河南的高速公路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对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及其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省公航旅集团将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剖析自身的不足和问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入贯彻“以路为主、全面发展”战略,狠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围绕主业、抢抓机遇、谋划发展,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新动能,在新时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历史机遇中擘画新蓝图、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业绩,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