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2021/10/20/ 0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9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级各方面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迎战、坚决应对、科学处置,坚决把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把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守护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行动、果断作为,紧紧盯住关键领域,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全天候运转、全员额上阵、全流程推进,“快准狠”地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快速反应,高效运转应急处置机制,及时研判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统筹、调度、检查、督办,全力做好核酸检测所需试剂、物资及人员调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要强化管控,全面开展流调排摸工作,加快流调进度,加大管控力度,一体推进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围绕阳性病例“吃住行娱购游”的活动轨迹,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一个不掉、一刻不停摸排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全面加强中风险小区网格化管控和隔离点规范管理。要靠实责任,分兵把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抓紧区域协查,及时推送风险人员信息,落地查人、管控到位、密切配合,同心协力防止风险外溢扩散。要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战硬仗,把应对这波疫情作为检验“两个维护”、衡量干部作风能力的“试金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投入工作,全省一盘棋、上下齐应战,切实以最严格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取得最好效果。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大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宣传,切实筑牢全社会疫情防控屏障。

  石谋军主持会议,王嘉毅、张世珍、李沛兴、余建、程晓波、孙雪涛及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