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0/23/ 0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任振鹤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紧张有序 做足万全准备 严把各个关口

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2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今天上午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内防反弹和扩散、外防输入和输出,系统联动、紧张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抓紧抓实抓到位,不断优化防控策略,继续细化防控举措,加快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防控机制,努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任振鹤首先来到后备集中隔离点昆仑宾馆,详细了解准备情况。他强调,做好集中隔离工作,是对防疫大局负责,也是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要超前做好管理、服务、安保、医疗人员配备工作,一旦投入使用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折不扣执行防疫要求,完善管理制度,专班专人专责,做好健康监测,及时清洁消杀,优化服务保障,体现人文关怀,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

  在兰州重离子医院,任振鹤实地查看医疗设施配备、“三区两通道”设置等情况,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执勤民警。他强调,要坚持“四集中”原则,统筹调配救治力量,把阳性病例集中到定点医院,提高救治能力,减少重症病例,努力做到不出现死亡病例。要发挥我省中医中药优势,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及早实施医疗干预,尽可能让患者在轻症阶段得以治愈。要做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和培训,加强院感防控,确保实现院内“零感染”。

  在兰州红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任振鹤走进车间察看口罩、防护服等生产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防疫物资生产能力,大力支持省内生产企业,规范质量标准,加大生产力度,持续增加供给,确保物资保障有力有序。

  交通卡点是防控疫情的重要屏障。在天水北路治安卡口检查站,任振鹤强调,要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防火墙”,关口前移、源头把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落实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切实发挥防输入防输出的前哨关口作用。各点位执勤民警要牢记宗旨、勇挑重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大力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优良作风,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李沛兴、程晓波参加有关调研,李志勋一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