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核酸检测前后需要注意啥?

 2021/10/23/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核酸检测前后需要注意啥?

  每日甘肃网10月2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在做核酸检测前后应注意哪些事项?假如做完核酸检测后通知核酸检测异常,应该怎么办?”在10月22日召开的2021年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疾控主任医师王旭霞对此做了解答。

  做核酸检测前,要带好身份证、手机,佩戴口罩,建议最好再随身携带一个备用口罩和免洗消毒液。到达采样点后,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排队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全程戴好口罩。做核酸检测前,尽量避免进食、喝水、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临检前,要减少吞咽动作和清嗓子动作。采样时,尽量放松,头后仰,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积极配合,这样可以减轻不适,缩短采样时间。如出现咽部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或者呕吐等,切记不要对着医护人员或者其他人。采集完样品后立即用免洗消毒液擦拭双手,戴上备用口罩,立即离开采集地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