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崇信:“小网格”筑牢疫情防控“大屏障”

 2021/10/23/ 18:36 来源:新甘肃 记者田丽媛 通讯员高亮 梁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高亮 梁婷

  “你家最近有没有从县外回来的亲戚、家人?最近疫情形势严峻,出门要戴口罩。”一大早,崇信县城市社区滨河路社区朱楠便和其他网格员一起在芮河嘉苑小区逐楼栋、逐单元对来崇返崇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

  每到一户他们都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外出情况,及时将摸排信息进行收集整理、汇总上报,并按照风险区域等级,分类建档、分级管理、跟踪监测,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崇信县城市社区管委会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治理优势,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全面摸清重点地区来崇返崇人员,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同时,管委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醒居民做好日常防护,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我们每天都会在各自网格入户摸排,快速掌握来崇返崇人员活动轨迹。”朱楠说。

  连日来,城市社区东街社区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采用“社区党支部+防疫责任单位+小区网格员”的模式,逐小区、逐楼栋进行重点区域来崇返崇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社区工作者、网格员每天奔走入户,保障了居民的健康安全,看到他们我心里特别踏实。”居民柳芳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