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核酸检测点上“忙碌”的小志愿者

 2021/10/25/ 10:10 来源:甘肃新媒体集团 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请没有登记的人员先去登记。”“请大家提前把健康码打开。”……10月24日,在七里河区新华园小区,第二轮核酸检测正在有序进行。在排着的队伍前,有一个穿着黄马甲的小身影不停地来来回回忙碌奔波,手中还拿着个大喇叭不时喊话,提醒大家做好检测前的准备。这个小身影就是硷沟沿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马雅轩,她也是新华园小区的居民。

  24日一大早,骆驼巷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新华园小区,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在院子里做核酸检测。在接到通知后,马雅轩和姐姐马雅宁就第一时间做完了检测。新华园小区内住户很多,检测点前很快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着忙碌的社区工作人员,想起从爸爸手机上看到的社区征集志愿者的消息,马雅轩萌生了想要当志愿者想法。在得到爸爸的支持和社区的同意后,马雅轩和姐姐穿上了黄马甲,戴上红袖标,拿起大喇叭维持起了现场的秩序。

  “消杀队伍来了,请大家注意避让。”“请保持好一米的距离。”……大家看着这个平日熟悉的小女孩做起了志愿者,都竖起了大拇指:“真是个好孩子,真棒!”

  “在这几日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很多人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但这么小的志愿者还是第一个。”社区工作人员说,“因为是在本小区内做核酸检测,所以我们同意了她的请求,也算是给大家做了一个榜样,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相信只要我们凝聚起强大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文·图:新甘肃·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