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走出校园 我们都是战“疫”志愿者

 2021/10/25/ 2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近日,兰州大学向高年级医学生发出倡议,号召青年学子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10月21日晚,学校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发布,不断传来同学们的“出战”请求。很快,摁下满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和一条条充满青春正能量的请战讯息接踵而来。一小时不到,第一临床医学院1500名医学学子响应号召、志愿申请。此刻,他们的身份不再是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医学本科生、农村免费定向医学生,而是同时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战疫青年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医学生的抗疫决心与必胜信心。

  出发前,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专业人员对所有志愿者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培训,确保志愿活动顺利开展。10月22日清晨8时,第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依照指令奔赴社区。身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奔赴雁西社区、宋家滩村社区、大桥社区、小雁滩村社区等多个社区,协助三甲医院导诊和预检分诊工作,协助抗疫工作。

  他们主要的任务是配合街道维持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进入小区挨家挨户排查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并针对孕妇、老人、儿童等外出不方便的居民进行登记,方便后续医护人员上门采集,宣传讲解政策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稳定居民情绪,更好地配合社区各项工作。

  兰大公共卫生学院选派60名师生志愿者分批前往甘肃省疾控中心、兰州市七里河区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兰州市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10月24日上午,兰州大学共派出志愿者近700人次,前往防疫一线,协助兰州市城关区、七里河区各社区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