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张掖组织7000份生活物资保障9类特殊群体

 2021/10/26/ 15:42 来源:新甘肃

  目前,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各小区采取封闭式管理,一般市民可以网上订购生活物资。但对于一些不会使用手机上网购物的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在购买基本生活物资时存在困难。10月26日,针对独居老人、低保户、特困户、低收入家庭和环卫工人等9类特殊群体,张掖市甘州区免费提供生活物资。在甘州区金安苑小区,从各个渠道组织的物资都已经送到了小区门口,物资包括10斤的米或10斤的面,一箱牛奶,还有一包15斤左右的蔬菜,以及4个烤饼,由社区的志愿者按照提前摸排好的花名册,逐户送到家里去。

  据了解,10月26日共向全市区7000户特护群体免费提供生活物资,除了政府采购的物资外,此次配送的蔬菜都是由甘州区党寨镇的12个蔬菜种植村免费捐赠的,25日一晚上就准备了12万斤的各类蔬菜。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镇长柴玉透露,近两年党寨镇享受国家各个层面的优惠政策比较多,群众认识比较高。25日一晚上就准备了12万斤蔬菜,今天一早就往市区运送。

  据了解,张掖市甘州区还计划于27日慰问城区15个封闭小区近6000户群众;10月28日,慰问农村低保户、特困户、低收入家庭10000多户,保障各类群众在封闭管理期间的基本生活物资。(总台记者 安文剑 杨青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