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一线报道】“双警”夫妻约定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2021/10/28/ 16: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罗俊民在疫情防控一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记得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安全!”

  挂完电话,“双警”夫妻各自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一个守护兰州的西大门,一个承担着大数据流调溯源筛查工作。

  罗俊民是安宁交警大队教导员,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 作为一名有着1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一直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10月22日清晨,在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发出的联防联控管控进出城车辆、人员的工作指令后,他一大早前往黄羊头公安检查站第一个穿上防护服,坚守在岗位上,全力配合公安、武警进行联防联控交通秩序保障。

与战友同在一起排查车辆

  作为大队教导员,罗俊民立足政工干部岗位职责,发挥“传帮带”作用,每当上级及大队新下达了工作任务,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执勤岗点组织民警传达学习,对执勤民警进行思想发动。

  同时,他发挥思想教育引导工作职责,每天多次对大队窗口业务大厅、封控点、核酸检测点、联防联控检查点及其他各岗点了解中层骨干、一线民警思想动态,将民警思想谈心帮教落实路面执勤一线,及时疏导、化解思想问题。

卢辉梅坚守在大数据流调溯源筛查工作岗位

  罗俊民的爱人卢辉梅,是兰州市公安局国保支队一大队民警,当疫情阻击战打响时,她被借调至市局指挥中心承担起大数据流调溯源筛查工作。

  作为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值班值守人员,她的工作任务是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多方汇聚涉疫信息进行比对、筛检,发现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并及时精简整合信息报送种类,为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研判提供有力依据和保障。

  “我们必须要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的原则,全力以赴。大家加班加点为的就是尽快完成任务,为的就是比病毒快一步,早一步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卢辉梅说。

  卢辉梅因身患多种疾病不能久站久坐,但为了与战友早日完成流调溯源工作,她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每天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战斗,第一时间协调处理涉疫信息,畅通前线与后方的信息渠道,确保排查工作万无一失。

  “疫情不退,咱夫妻俩也不退!”罗俊民、卢辉梅这对“夫妻档”携手抗疫,共守这座城,共护一方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