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多项重大科研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21/10/29/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苏家英

我省多项重大科研成果亮相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苏家英)10月21日至10月27日,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举行,本次成就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迈向科技强国”为主题,重点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基础前沿、战略高技术和社会民生领域取得的一批重大成果。甘肃省科技厅组织带领我省兰州西脉记忆合金有限公司、白银中科环宇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赴京参展。

  展会上,甘肃省在3号馆区域创新板块设置“展板+实物”的兰白自创区专栏展区,其中2块展板上主要介绍兰白自创区建设概况,包括“兰州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兰州重离子医院”和“日抛型高含水彩色隐形眼镜”等3项科研成果的图片展示;实物展柜则重点展示“TINI记忆合金内固定器械”“陆上超低风速风电叶片”等在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等主导优势产业方面的创新成果。

  据介绍,此次科技创新成就展现场共设总序、百年回望、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重大专项、农业科技、社会发展、区域创新、改革(人才)、开放合作、科普等12个展区。展品以实物、沙盘和模型与虚拟现实、全息影像等方式结合的新颖方式,全方位地体现了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此次,展览还设有户外体验区,参展者可乘坐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车,切身体验科技的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