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市发布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及城市静态管理的公告

 2021/11/02/ 17:29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讯 据嘉峪关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消息,于11月4日上午7时—11月5日上午8时,在嘉峪关市范围内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在此期间实行城市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全市共设置194个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检测对象为市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采样时请携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按照街道(镇)、社区(村)安排,分时段、规范有序到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员覆盖。

  2.第四轮核酸检测采样期间,全市实行静态管理,除公立医院、社区医院外,商场、超市、市场等公共服务场所和经营性场所暂停营业1天,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交通工具暂停运营1天,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生活和出行准备,按照规定要求,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3.所有市民居家等待,按照社区安排,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立即返回居住地,做到不逗留、不聚集。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采取就近原则,自行到峪泉镇政府采集点、文殊镇河口村采集点和新城镇安远沟村采集点采样,不得跨区域流动。

  4.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由单位统一安排,承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的在服务社区进行采样,不承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的一律居家,按照所居住社区安排进行采样。企业工作人员按照本单位安排,在岗人员统一由本单位组织进行采样,本单位无法集中组织采样的,以及不在岗人员,按照所居住社区安排进行采样。

  5.驻嘉各部队全体官兵在驻地内采样;福利院、监所等特殊场所内所有人员,均在场所范围内采样;嘉东工业园区和嘉北工业园区企业人员和职工,分别在企业所属园区指定的采样点采样,不得跨区域流动。

  6.对保障城市经济运行和居民正常生活的车辆和配送人员,启动流动采样车进行采样,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外来人员和车辆执行“落地即采”的管理制度,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并落实管控措施。

  7.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责要求切实抓好第四轮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广大市民严格履行个人责任,积极配合、服从安排,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对不按规定要求进行采样的,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信息来源:“嘉峪关发布”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