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2021/11/06/ 05: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金鑫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

任振鹤雷海潮出席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今天下午召开调度会。雷海潮、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雷海潮指出,甘肃疫情点多、线长、面广,风险分散,防控任务难度大,重症患者比例高,临床救治任务重。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省上下执行有力、群策群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实现了在一个潜伏期消除疫情扩散风险的目标。当前,甘肃疫情防控仍有不少细节工作要做,要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紧盯关键环节,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化、扁平化的应急指挥体系,坚持每日调度,加强应急演练,补齐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隔离点储备管理、社区管控服务、新闻发布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天水市要统筹用好核酸检测队伍力量,对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检测,并扩大检测范围,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风险。兰州市要做好重点人员和即将解封小区全体人员及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紧盯发热门诊、药店等重点点位,加强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控制风险。

  任振鹤指出,这次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经过不懈努力,我省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在一个潜伏期内控制住疫情的目标。疫情防控的成果,凝结着国家工作组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十余天来,国家工作组与我们同题共答、并肩作战,发挥了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份深情厚谊甘肃人民永远铭记于心。国家工作组心怀全局的站位格局、高超精湛的专业素养、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标杆榜样,我们要把国家工作组带来的优良作风和在实战中学到的宝贵经验,转化为“带不走的工作组”,充分运用到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虽然向好发展的态势清晰,但决不能有丝毫“大局已定”的麻痹大意和松劲懈怠。要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坚持统筹全省、突出兰州、聚焦天水,认真落实快准狠、稳细实的要求,坚决彻底做好歼敌清零、打扫战场的工作,严防百密一疏、功亏一篑。要对照反思、补上短板,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既解燃眉之急,又行固本之举,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守土尽责、常态长效,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严字当头、狠字打底,坚持打法、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王嘉毅、石谋军、朱天舒、陈克恭、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袁占亭及李志勋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