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甘肃: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 13例患者治愈出院并转运至定点康复医院

 2021/11/07/ 13:5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高翔摄

  人民网兰州11月7日电 (高翔)11月7日,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浩介绍,11月6日0时至24时,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兰州市集中隔离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截至11月6日24时,本轮疫情甘肃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兰州市78例、天水市38例、张掖市15例、嘉峪关市5例、陇南市2例。

  张浩介绍,11月6日有9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其中,2例患者为重型转普通型后治愈出院,7例患者为普通型治愈出院。目前,甘肃省本轮疫情已累计有13例患者出院并转运至定点康复医院接受进一步康复医学观察。13名出院患者中70岁以上为6人,年龄最大的为75岁。针对本轮疫情老年患者和重症患者较多的情况,在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下,甘肃省对确诊患者开展“一人一策”精准施治,中医药全程参与,加大重症患者救治和护理力度,省市专家每日进行查房会诊,采取“一患一医一护”专人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提高治愈率。

  截至11月6日24时,在定点医院救治的125名患者中,重型8例、普通型和轻型117例,没有危重型病例。其中,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111例、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7例、天水市清水县人民医院7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