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1/11/10/ 04: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虎

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省法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次疫情,省法院迅速动员部署,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到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点和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一线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省法院干警组成60余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居民小区,设立社区疫情防控点,开展人员管控、出入排查、政策宣传等社区疫情防控任务。志愿者们提醒社区居民严格按照规定进行测温、扫码、登记、消毒,并对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号召大家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坚持防疫不松懈,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做好防护工作。

  矿区法院、省法官学院分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站到第一线,主动联系街道、社区,积极参与所在辖区的疫情防控,开展人员登记、健康检测、秩序引导等工作。

  “请大家保持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在得知铁路西村派出所警力紧张时,兰铁中院法警支队干警踊跃请战,积极支援铁路西村派出所工作,赴民主西路小学核酸检测点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工作。

  检测现场,法警支队志愿者与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劝导、引流,耐心答疑解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安抚群众情绪,帮助老人、小孩及行动不便人员快速完成登记检测。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科学划定引导通道,方便过往群众通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省法院驻临夏县8个村工作队22名队员就地转换角色,与村、组干部群众工作在一线、战斗在一线,积极配合村“两委”抓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措施落实。先后设立8个疫情防控检查点,开展驻点防控、测温检查、出入登记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