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手递手、点对点”!兰州市加强解封人员规范化管理

 2021/11/10/ 22:18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薛砚 王睿君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王睿君)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三场)上获悉,兰州市严格执行密接、次密接人员分批次解除集中隔离的交接程序,采取“手递手、点对点”方式,协调联动开展基本信息核对、专人专车接送、闭环签字交接,并做好途经区域设施消杀,做到无缝交接,防止漏管失管。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睿君摄

  兰州市第一时间与解除集中隔离人员签订《解除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发放温馨提示卡,按照“一人一策、专人专责”要求,“一对一”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心理疏导、生活服务等工作,督促居家观察人员及时填写《健康监测登记表》,并严格遵守单人单间、足不出户等规定,减少感染风险。

  目前,兰州市共有集中隔离点167个、房间15186间,共集中隔离10913人。积极推广区级统一的点位门磁监控平台管理模式,严格落实24小时双人值守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核酸采样、分发餐食、垃圾处置、工作人员个人防护、阳性病例转运等5个环节、15项规定程序和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