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疾风知劲“草”——记甘南州人民医院支援兰州医疗队队长卓玛草

 2021/11/11/ 20:1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马保真

卓玛草(右)在和队员互相加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马保真

  第一个向所在医院报名支援兰州市;

  第一批甘南州支援兰州市医疗队队员;

  第一个请战作为支援兰州医疗队队长;

  第一个申请到核酸采集任务最重的社区……

  她,就甘南州人民医院支援兰州医疗队队长卓玛草。

医疗队在开展核酸采集任务

  镜头一:“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

  10月26日,接到组建支援兰州医疗队的任务后,甘南州200名医护人员积极响应,以最快速度集结完毕,奔赴兰州。

  刚到兰州,卓玛草立即向组织申请到核酸采集任务最重的社区去。

  分配任务、发放医疗防护物资、进行核酸采集流程培训……当晚,她和队员就到达了华林山社区采集点。

  “穿上防护服,我们就是战士。”卓玛草说。

  随后几天,她带领队员先后完成了兰州市西园社区、龚家湾社区、西湖社区等多个社区的多轮核酸采样工作。最忙的一天,她们累计采集了6万份样本。

  镜头二:“把最远、最累的活留给自己”

  “我要对支援工作负责,还要对每一位队员负责,在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的前提下,还要保证每一位队员安安全全地回到家。”卓玛草说。

  10月28日,医疗队接到上级安排,临时决定抽调两名队员去远离市区的保利大都汇工地为建筑工人进行核酸检测。

  “我去!”卓玛草带领着一名队员迅速出发。

  1个小时后,卓玛草气喘吁吁地抵达工地核酸采集点。从清晨到深夜、从深夜又到清晨……卓玛草完成采样任务后,又立马归队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把最远、最累的活留给自己,她这个队长有担当!”队员们这样评价卓玛草。

医疗队在开展核酸采集任务

  镜头三:“大家的责任心更强了”

  0月30日晚,医疗队迎来了新的挑战: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团队在各个社区的采样工作要在次日下午6时前全部完成。

  “每个社区具体情况怎样?需要做核酸检测的人数有多少?能不能按时完成采集任务……”队员们心里犯起了嘀咕。

  “明天大家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工作流程,不要有压力,我们一定能够按时完成任务。”卓玛草信心十足地鼓励着队员们。

  第二天,队员们从起床吃饭到集结只用了半小时。当天,她们共采集4.1万份咽拭子,圆满完成了任务。

  “那天之后,大家的责任心更强了。”卓玛草说。

     

医疗队在开展核酸采集任务 

  镜头四:“不能让一个队员掉队”

  “每天的医用物资有防护服、手套、面罩、鞋套、帽子、物品收纳箱等10多样,这些东西一样也不能少,少一样队员们就有风险,这也是我每天操心最多的事情。”卓玛草说。 

  每天深夜,卓玛草安排分配完第二天的工作,确认大家认领后,才开始总结当天工作,对各个采集点上完成的采集数据进行汇总。 

  最让卓玛草牵挂的,是2岁的女儿。谈及女儿,卓玛草的眼睛湿润了。“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卓玛草说。 

  

甘南州人民医院支援兰州医疗队员相互加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