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消防开展无预案实战拉动演练

 2021/11/11/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通讯员李兵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通讯员李兵)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救援准备工作,检验队伍专业处置能力水平,11月10日下午,玉门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无预案、无通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地震救援实装实战拉动演练。

  演练旨在通过拉动查找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实战协同和锤炼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升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条件下地震救援应急处置水平。

  此次演练按照“全要素、无预案、不预演”的原则,模拟雪后辖区某地发生6.1级地震。得到信息后,大队迅速集结6车25人组成搜救小组并携带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及破拆、顶撑、侦检、救护、警戒、应急通信等装备器材迅速赶赴震区开展救援。

  到达“灾区”后,搜救小组按照现场指挥员命令:迅速搭建宿营地,通信保障人员积极连接、调试通信装备,其余人员对随车装备器材进行再清点、再检查。随后根据现场情况,开展了搜救、破拆、通信各小组对所属器材进行操作、因地震造成路面大面积坍塌,救援车辆无法前行、各小组迅速集结携带器材装备、徒步前进、高喷车出水控火、更换车辆轮胎等各项科目的训练。

  在近3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参训人员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各环节紧张有序,以实战标准顺利完成了演练科目,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