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筑屏障 检察干警勇担当——省检察院党员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1/ 21:5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虎 石丹丹

疫情防控筑屏障 检察干警勇担当

——省检察院党员干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 石丹丹

青年突击队队员检查居民健康码。

  新一轮疫情发生后,省检察院第一时间选拔机关中青年党员干警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安排分批次选派队员在白银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接到支援社区的通知后,检察院中青年党员干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省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叶茜说。

  10月23日开始,“青年突击队”队员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协助开展卡口点执勤管理、值班值守、体温监测、维护秩序、排查登记、生活保障、物资配送、环境消杀、普法宣传等工作。

  “疫情当前,我们责无旁贷,全体干警与社区群众同心同行、共克时艰。”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建功主动接受社区党组织的安排,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突击队队员在雨中值守。

  “小伙子,下雨了,你们快去避一避吧。”

  “奶奶,没事儿,我们是志愿者,坚守岗位是我们的职责。”在降温雨雪天气中,青年突击队队员依然坚守着,把做好社区卡口值守放在第一位。

  “疫情期间,作为一名检察干警,除了做好办案工作和防护外,我们能做的就是到社区、到一线去,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和社区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青年干警李强坚定地说。

  此外,省检察院向陇南市两当县6个定点帮扶村各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防疫物资,各驻村干部也通过多种方式有序参与帮扶村的防疫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图片均由省检察院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