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3/ 16: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范海瑞 韦德占 薛砚 张文博 崔银辉 白永萍 安志鹏 陈泳 谢晓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韦德占 薛砚 张文博 崔银辉 白永萍 安志鹏 陈泳 谢晓玲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皇皇巨著。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迭部县医疗系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赵晓丽

  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临泽县委书记张辉说,“下一步,我们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推动全会精神在临泽落地生根,凝聚起全县干部群众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临泽的强大力量。”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兰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说,学习贯彻好党的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入践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们将坚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有机结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玛曲县牧民群众通过电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才让道吉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酒泉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杨安韬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让我们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初心,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临洮县光明社区党委书记曹莉娜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积极创新基层党建服务模式,不断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

陇西县巩昌镇南城社区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党国飞

  金川集团党员李洪启,退休后带领群众义务植树,在废弃的矿渣山下建起了一条长7.5公里、宽70米的绿色屏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他说,“退休不褪色,把有限的生命奉献给人民,才能真正体现人生价值。”

  天水市中医医院心血管一科护士聂晶鑫去年在援鄂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她第一时间“请战”前往医学观察隔离点执行任务。“疫情当前,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聂晶鑫说,作为医护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护佑每一个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清水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图片由清水县委宣传部提供)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甘南州碌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磊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组工干部,将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农牧业全面升级、农牧村全面进步、农牧民全面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庆阳市西峰区北大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红梅,第一时间学习了全会公报。“我将紧紧立足社区‘小阵地’,不断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新路子,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精确精准的服务,为居民做好每件小事、办好每件实事,想方设法解决居民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融入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合格答卷。”陈红梅说。

临潭县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朵国良

  白银市委组织部干部吕少波说,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阶段中,都始终坚持从最广阔领域和最深刻层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激发出强大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吕少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珍惜时代、珍惜岗位、珍惜平台,把履职担当作为一种精神状态,为推动新时代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