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防疫情 促发展】那些熟悉的兰州味道,又回来啦!

 2021/11/15/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见习记者 万及敏

在舌尖尖牛肉面店门口排队的市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万及敏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一座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莫过于“三鲜蒸炸、五味烹调”中升腾起的气味。

  这座黄河穿过的城市,是带有味道的——兰州牛肉面的香味。

  居家的时候,最想念的还是一碗青白红绿的大宽二细。复工后,牛肉面的香味从清晨开始就弥漫开来。11月15日起,遍布街头的牛肉面店陆续开始营业,到中午饭点,站在一米线外等候牛肉面的顾客排起了长队。

迫不及待吃面的市民。

  在金昌南路舌尖尖牛肉面店门口,诱人的香气吸引着过往的人群。由于不能堂食,有人取到餐后,迫不及待就在马路边上找块空地吃了起来。

在小吃店门口排队的市民。

  “我要一份香菇馅的,哎呀,馋了好几天了,终于开门了!

  11月14日,在金昌南路刘香记馄饨馆,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吸引着过往市民。老板曾仪不停地从后厨拿来包子、饺子、馄饨,递给站在门口等候的市民和外卖骑手。

  曾仪介绍,店内目前提供三餐,但只能打包带走,也可以外卖下单,暂时还不可以堂食。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店员来上班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

刘香记馄饨馆工作人员正在消毒。

  为确保食品安全,减少接触,餐点都是打包之后直接放在餐台上,取餐时,馄饨店采用无接触的供餐模式,打包的食品由客人或者骑手直接取走,人员始终保持1米以上距离。

  今天第一天开业,以前的老顾客来得不多,订单主要还是靠外卖。不过我相信,用不了几天就会好起来了!”曾仪说。

  为了让顾客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店内员工每天要进行4次消毒,主要是对柜台、门把手等顾客可以接触到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毒。

在蛋糕店门口排队的市民。

  沿着金昌南路一直往前,街边的不少小吃店也相继开业,街头巷尾,往日的美味与繁华渐渐重现。

  “我要吃两个!”在民主西路一家面包店门口,一名小朋友在大人的陪伴下购买面包,面对久违的甜食诱惑,小朋友踮起脚尖,不停向里张望。

  疫情期间在家里吃惯了清淡饭菜,与“麻辣”二字有关的食物仿佛格外地受欢迎。位于酒泉路的绝味鸭脖店,顾客络绎不绝,不到下午3时,鸭脖、鸡爪等全部售空,不少前来购买的顾客空手而归。

鸭脖店门口等待的市民。

  牛肉面、火锅、烤肉、手抓、麻辣烫……那些居家的念想,都在实现的路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