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城关消防多措并举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浓厚氛围

 2021/11/15/ 22: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切实做到防疫、宣传两不误,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拓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全面展开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月“线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关注消防安全。

  城关消防通过线上“跑酷消防小哥”“谁是头脑王者”“寻找身边的消防元素”等创意活动,让群众通过线上参与游戏、答题,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小哥”出警过程。城关消防还制作消防线上体验活动宣传短视频,开展志愿者“云”体验活动。积极盘活用好各种资源,组织辖区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安全学习平台”,让大家通过志愿者平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自觉增强防火防疫意识。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紧扣冬季火灾特点,城关消防开设线上消防安全课程,分别为重离子医院工作人员进行“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安全授课培训,为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培训” 授课培训,有效提高了各单位及个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全市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城关消防邀请兰州知名网红联合录制了疫情期间消防安全知识小视频,持续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向群众推送防火防疫宣传提示,普及居家防火注意事项,切实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密集型的消防宣传声势。

城关消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图片由城关消防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