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协助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15/ 22:1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成)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庆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服务驻地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市9家生活污水处理厂、27个土壤污染重点监控企业开展重点监测,全力协助驻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医疗废水、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方面的环境监测及管理。

  据悉,庆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人员克服疫情和寒冷天气造成的不利因素,及时规范开展环境监测工作,密切关注水环境质量变化情况,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10月份完成7个国控断面、7个省控断面、11个市控断面地表水以及10个市(县)级饮用水源地、23个万人千吨乡镇饮用水源地环境质量的例行监测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庆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时完善应急监测预案,全面开展应急物资排查,全天候做好环境应急监测准备,与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发生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后,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快速开展环境应急监测,为驻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提供准确可靠的监测数据支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驻地生态环境安全。

庆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及时规范开展环境监测工作。

  图片由甘肃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