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 0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王睿君 顾丽娟 李永萍 范海瑞 金奉乾 王虎 伏润之 马颖 金鑫 刘成 苏家英 蔡文正 曹立萍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以史为鉴 凝聚思想共识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甘肃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学文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社零消费、外贸外资、招商引资、扩大开放等,全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省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处长刘宝峰表示,《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赶考人’,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以永不磨灭的初心本色、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高质量的工作,奋力书写应急管理新篇章,全力护航伟大复兴新征程。”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庆昉表示,全省人民银行系统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金融支持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甘肃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会通过的《决议》内容丰富、思想精深,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丹县委党校副校长李海波说,要把学习《决议》与全面学习党的历史联系起来,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凝心聚力、步调一致,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武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王永东说,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确立”作为讲政治的第一位要求,带头铭记于心、实践于行,奋力走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赶考路”。

  勇毅前行 激发奋进力量

  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邓光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坚定了前进方向,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他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

  省民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处处长魏旭文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到:“只要我们不断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国人民大团结、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这是激励,更是召唤。我们必须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当先锋,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当好新时代维护民族团结的带头人、推动发展的实干家,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体现新担当、作出新成绩,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陇原大地深深扎根,以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南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万代克表示,《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必将激励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精神力量,昂扬拼搏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努力在伟大新时代作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辉煌业绩。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桂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学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继续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努力培养能够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社会主义建设相结合,将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干部唐延昌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引导全党全社会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将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投入到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深入领会‘三新一高’总体要求,在牢牢抓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保障供给的同时,持续推动三年倍增行动深入实施,大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村综合改革,全力做好盘活总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做大总量的文章,为全省农业农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续奋斗 开创美好未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全面、科学准确地总结了我们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明确了前进方向,提振了谋事创业的信心,令人备受鼓舞。”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自己必将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矢志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学好《决议》,并将全会精神贯彻于工作当中。”省法院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袁红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干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把个人努力融入时代发展大潮,坚持开拓创新,发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政策研究,为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司法公正和司法公信力,推进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道禄家巷社区书记张璐说,作为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党委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与凝聚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整合社区资源,既抓住社区建设源头性、根本性和基础性问题,又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头等大事”与“关键小事”,在解决突出民生难题、创造高品质生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天祝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润全表示:“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我们将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农业农村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改革创新,务实奋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保持农业和农村经济良好发展态势。”

  (王睿君 顾丽娟 李永萍 范海瑞 金奉乾 王虎 伏润之 马颖 金鑫 刘成 苏家英 蔡文正 曹立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