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助力甘肃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兰州铁路局电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

 2021/11/23/ 08:1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金帅群 董 娜 高志瑛

助力甘肃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兰州铁路局电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

  每日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1月20日22时36分,27件413公斤防疫及生活物资“乘坐”的青岛北至兰州西G2095次动车组列车成功抵达兰州西站,这是2021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电商黄金周运输的“收官列车”。

  记者在兰州铁路局了解到,自11月1日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以来,兰州铁路局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市场需求等因素,增加运力供给,推进“公转铁”运输,全力提升疫情防控物资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服务品质。11月1日至20日“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共发送货物31087件542吨,其中各类防疫及重点生产生活物资25176件477吨;同时,共有超过430吨来自全国各地的防疫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及电商快递“乘”高铁或行李车到达兰州,到发总量近千吨。

  为进一步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最大化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物流需求,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模式将延续至今年末,兰州铁路局预计每日安排高铁确认列车4列,装运兰州西至西安北、银川至西安北城际间电商快件,为甘、宁两省(区)电商快递市场提供持续、高效、快捷、便利的高铁快运服务。

  为助力乡村振兴,兰州铁路局与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主动适应甘宁两省(区)水果、牛羊肉等生鲜农产品特点,充分发挥高铁运输快速便捷优势,积极探索现代物流服务与生鲜农产品运输新模式,提供兰州百合、静宁红富士苹果、宁夏牛羊肉等新鲜农畜产品的全程物流服务。截至目前,共发运各类农产品1175件、9929公斤,通过“高铁带货”助力甘肃、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金帅群 董 娜 高志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