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

 2021/11/23/ 22:4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任振鹤日前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等,安排部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考核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围绕质量强省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加强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深化质量改革创新,推进质量治理、推动质量发展、强化质量服务,走好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引导各行各业更加注重品质,秉承匠心、推陈出新,不断强化质量基础支撑。

  会议强调,要以更广格局、更大魄力、更快步伐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再完善、再深入、再突破,牢记改革出发点、紧盯改革关键点、夯实改革落脚点,长期坚持、不断进取,切实将改革成效体现到降低市场成本、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上来,体现到广大企业、群众的口碑中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协同推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开展生态保护治理修复,切实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加快构建以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为核心的“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绿色环保产业,促进全面绿色转型。要推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由集中整改修复向常态长效保护转变,细化量化考核指标,客观公正开展考核评价,从严从实抓好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全面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力度,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突出住房民生属性,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城市圈建设,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落实各方责任、引导多方参与、强化监督管理,尽最大努力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