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武威市全面完成县区领导班子换届

 2021/11/24/ 17:0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11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武威市委组织部获悉,武威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县区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截至11月22日,全市4个县区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全部圆满完成换届。

  武威市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目标,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扎实开展政治素质考察,紧扣“三新一高”要求,注重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大斗争一线选干部、配班子,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换届后,武威市县区党政班子成员平均年龄比换届前下降2岁,统筹配备了女干部、党外干部和少数民族干部,年轻干部占比大幅提升。县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具有乡镇党政正职经历的干部达到46%,县区领导班子年龄、经历、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功能显著提升。

  武威市亮明纪律红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开展警示教育900余场次,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2.59万份,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8400余份,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6轮次。畅通“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监督举报渠道,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