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津市红桥区开展系列行动关爱合水县乡村特殊群体

 2021/11/26/ 08:50 来源:陇东报 记者南力

天津市红桥区开展系列行动关爱合水县乡村特殊群体

  每日甘肃网11月26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南力)今年以来,天津市红桥区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底线任务,针对合水县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特困残疾人和孤寡老人等乡村特殊群体开展一系列关爱行动,让乡村特殊群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不掉队,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红桥区投入援助资金20万元,在合水县建设了4个乡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阵地,提升改造5个乡镇小学“七彩小屋”,资助合水县特困青少年、留守困境儿童100人,开展“大手拉小手 点亮微心愿”活动,为全县留守儿童征集发放微心愿物品。

  天津市慈善协会在合水县组织实施了“光明小屋”项目,组织天津市眼科医院专家9人到乐蟠小学、乐蟠初中为1700余名学生进行视力筛查,无偿为留守儿童配送眼镜,并赠送安装眼科检测设备7台。天津市科协组织爱心企业为黄寨子小学留守儿童捐赠儿童食品20箱。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筹资50万元,用于援建乐蟠小学的现代化电子阅览室,丰富学校师生的课余生活。红桥区科协开展了“协作振兴科普联合行动活动”,带着精心筛选的科普展品20多件,走进黄寨子小学,让孩子们亲身感受现代科技。

  围绕就业帮扶、健康帮扶、精神帮扶、先进引领等,红桥区今年投入援助资金20万元,面向留守农村妇女开展家政服务、种养技能等培训和“两癌”检查、慢性病普查,购买“两癌”保险;依托乡村“妇女之家”建设“农村留守妇女阳光家园”,配备音响设备、报刊书籍;对困境留守妇女进行救助慰问,帮助其温暖过冬。

  红桥区以提高农村留守老人生活质量为切入点,着力提升村级养老服务水平,投入79万元社会帮扶资金提升改造2个天津帮扶示范村的老人幸福院,新建黄寨子村老年活动中心。投入20万元财政援助资金,为全县肢体、听力、视力、智力及多重残疾人适配了肢体康复训练器、筋膜按摩器、助听器、智能盲表、盲人电磁炉、盲人烧水壶和电话手表等,进一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条件和生活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