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2021/12/03/ 08: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我省确定“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 实现更多“从0到1”原创性突破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12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规划》共12部分,突出以下六大特点:突出战略科技力量的培育壮大;突出增加科技投入的保障机制,到2025年,全省R&D经费(指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强度达到1.5%;突出科技创新对产业的支撑引领;突出科技人才队伍的培养造就;突出重大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突出创新生态环境的营造优化。

  “十四五”期间,我省将立足“四个面向”,制定甘肃省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培养造就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持续加大对基础研究的支持力度,推动实现更多“从0到1”的原创性突破。

  强化特色优势领域基础研究,围绕核科学、数学理论、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能源科学、宇航科学等优势特色领域,强化基础研究系统布局,提高创新策源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融合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和前沿引领相结合,前瞻布局新兴产业科学问题研究与技术研发,推进应用学科发展,推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工程化、产业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