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西固某小区暖气加压泵实在太吵 物业:供暖期结束后更换

 2021/12/03/ 08:3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桑杰才让 苏晓

暖气加压泵实在太吵了

中路物业:供暖期结束后更换

胡女士向记者反映噪音问题

  每日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每半个小时启动一次,吵得人根本无法入睡。”12月2日,家住西固中路一安小区的裴女士向兰州晚报“记者跑腿”栏目反映,物业加装了一台暖气加压泵,噪音太大。尤其是夜深人静时,加压泵的噪音让人崩溃。这种情况已持续了近一个月,楼上住户深受其害,希望物业尽快处置。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固中路一安小区采访。裴女士说,暖气加压泵安装在10号楼和11号楼中间的管道井内,声音穿透力很强,10号楼一楼和二楼的住户均受到严重影响。记者来到管道井处,加压泵正在工作,站在地面就能很清楚地听到嗡嗡声。随后,裴女士带记者来到她家,虽是二楼,声音却很大。

  裴女士说,白天声音还算轻的,一到晚上,噪音尤其强烈,她已经好多个夜晚没睡觉了,白天精神差到极点。裴女士之后带记者来到住在一楼的胡女士家,刚进门就听到了加压泵的嗡嗡声。胡女士说,她专职在家带两个孩子,因为全天在家,所以她对这个噪音很敏感。之前该加压泵20分钟就启动一次,由于太吵,居民多次向物业反映,物业将20分钟间隔时间调整为半小时,时间间隔调整了,但噪音依旧。居民希望物业公司能想想办法,将噪音降到最低,让小区居民能睡一个安稳觉。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一安小区物业。物业一姓张的负责人说,11号楼暖气不热,居民反映非常大。为了11号楼的暖气热起来,因此他们加装了加压泵。可是加装加压泵后,10号楼居民又反映噪音比较大。接下来,物业会等这个供暖期过后更换变频泵,以便彻底解决居民反映的噪音问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桑杰才让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