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停、住无忧 全省10处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

 2021/12/03/ 2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上午,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暨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仪式在兰州市榆中县接驾嘴服务区举行。定西服务区等22个服务区同步举行推介活动,进一步提升“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司机之家等便民措施的知晓度,改善货车司机从业环境,保障货车司机合法权益,推动道路货运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暨升级版“司机之家”启用仪式现场。

  走进兰州市榆中县接驾嘴高速服务区司机之家,映入眼帘的是“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理赔服务点,服务台上摆放的介绍手册,详细说明了处理保险事故发生后的理赔业务。

  “司机之家”里,淋浴、洗衣、休息室、医务室等硬件设施配备齐全。新的胶囊房宽敞明亮,一人一间,可以看电视、充电、调节灯光,为司机提供更加舒适的入住体验。

胶囊房

胶囊房内景

“司机之家”休息室

  “我从西安跑兰州,路程八九个小时,回程的时候,会在接驾嘴服务区住一晚。吃饭、洗澡、睡觉比较舒适,价格也适中。”货车司机冯海洋是一名长途车老师傅,车上休息、吃饭是常态,因为怕丢油、丢货,不得不“人车合一”,只要外出跑车,冯海洋的精神就持续高度紧张。

  “司机之家”和“车货无忧”全然破解了他的顾虑。针对货车司机担心车上油料和货物被偷盗,不敢、不愿入驻服务区“司机之家”的问题,甘肃省在全国首家推出了“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此项保险采取“行业主导、部门监管、企业参与、快速理赔、司机受益”的模式,货车司机不用掏一分钱,也无需办理任何投保手续,所有货车在我省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发生的“货损”“油损”,都将免费得到赔偿。

  “司机之家很温馨,本来以为能休息,凑合一下就行了,但这里给了我们家一样的感觉。吃饭有打折优惠,还有医务室提供药品和医疗服务。”从东北长途驾车而来的货车司机张洪良体验了住宿环境后,深有感触地说。此时,他的车辆及载有长达86米的风力发电叶片安稳停在司机之家外,“在甘肃这边跑车,安全!”

停在“司机之家”门外的车辆。

  目前,甘肃共在79对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建成投运“司机之家”36个。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发挥“司机之家”的作用,满足广大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省交通运输厅对接驾嘴、兰州南、太石、定西、平凉、海寨沟、安门、武威、长城驿、马鬃山等10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10个“司机之家”进行升级改造,11月25日开始试运营,近日正式投入运营。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开发部部长乔木介绍,改造后的10个“司机之家”除了具备停车、休息、餐饮、淋浴、洗衣、如厕等基本服务功能外,还集“党建阵地、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休息用餐、诉求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明年2月28日前,司机之家均免费向司机开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