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奔流新闻”今日正式上线

 2021/12/04/ 10:15 来源:奔流新闻·兰州晨报

  12月4日,在以“智汇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第四届) 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上,甘肃第一个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平台奔流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奔流新闻客户端的前身是掌上兰州客户端。作为省内最早上线、甘肃新媒体集团旗下主打都市生活的甘肃第一都市端,掌上兰州在甘肃省内新媒体领域已形成品牌影响力领先、策划创意能力突出、运营服务水平较高的显著优势。在媒体融合深度发展的今天,为落实甘肃省委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着眼于加快主流舆论阵地建设,推进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以掌上兰州客户端为基础平台,以整体转型后的兰州晨报采编经营力量为融媒生产团队,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全球传播力的全域性特色新媒体品牌——奔流新闻客户端。

  据了解,“奔流新闻”的命名受到李白名句“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启发,并契合了当前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规划和新时代甘肃人凝神聚力、奋起直追的精神内涵。

  新上线的奔流新闻以“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一带一路’故事、讲好新时代甘肃故事”为宗旨,从全域广度、青年角度、文化厚度、民生温度着力,设置有“奔流时事”“奔流深度”“奔流视频”“奔流观点”“奔流青年”“奔流创意”等重点栏目,从全域广度、青年角度、文化厚度、民生温度等特色定位出发,持续做大、做强、做精内容、平台、运营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全域性综合型移动新媒体品牌。

  文丨奔流新闻记者 王夏菁

  海报丨奔流新闻插画师 钟文静

  视频文案丨奔流新闻记者张海龙

  视频丨奔流新闻首席编导王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