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电力频道  >  本部动态

国网甘肃电力售电量突破千亿大关

 2021/12/04/ 1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3日,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2021年售电量100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4亿千瓦时,增速11.54%,历史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全社会用电量12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

  “十三五”期间,国网甘肃电力认真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国家电网公司工作部署,始终加强电网建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我省实现“三个1”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贡献电网力量。年度售电量实现了跨越式增长,从“十三五”初期的700亿千瓦时增长到目前的1000亿千瓦时,年均增长率达8.57%。

甘肃送变电公司施工人员在中卫至兰州铁路牵引站33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白银段)进行附件安装。李海峰 摄

  长期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坚持“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思路,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推动省列重大项目进度。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入51.2亿元,同比增加10.89%,其中,电网投入38.6亿元,同比增加8.83%。目前,郭隆至武胜750千伏第三回线工程计划年内建成,中兰铁路供电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敦煌莫高窟电网升级改造项目外部供电工程建成投运。

  国网甘肃电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全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今年中央预算内甘肃农网巩固提升投资计划16.99亿元,涉及我省13个市(州)、70个县(区),重点解决城乡区域电网发展不平衡、农村电网供电能力、供电质量较弱的问题,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完成86%,计划年底前全部投运。建成惠农富民电气化提升项目31个、惠及2.85万人。主动服务11个市州112个派出所等站点,圆满完成“温暖工程”电采暖项目改造。为了从根本上提高自然灾害频发地区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今年,该公司还优先安排资金6588万元,历经7个月集中攻坚,建成投运陇南市“电力生命线”示范工程,不计成本改善电网年年受灾、年年抢修重建的被动局面。

  面对今冬明春电力保障严峻形势,国网甘肃电力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电力保供部署,加强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和跨省互济,克服电力供应紧张局面,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发挥防疫保电“特战队”作用,全力确保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等防疫场所,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居民的供电保障。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庆阳南梁革命老区检查“梅家豆腐”制作坊安全用电情况。潘磊 摄

  为落足全省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国网甘肃电力实施“获得电力”三年行动,合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样板工程”,与甘肃政务网、“甘快办”等政务平台互联互通,积极构建“不见面服务”模式,新装业务线上办电率99.85%,办电时长大幅缩短。建立重大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208+N”机制,166个省列重大项目和907个市级项目已接电。推广“电e金服”产品9900万元,帮助中小微企业减缓电费资金周转压力。创新供电服务新举措,全面推广“三零、三省”服务,投入9.15亿元保障客户快速接入。

  供上电,更要供上清洁电。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深挖内部潜力,以推动能源变革、实现绿色发展为目标,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制定推进国网甘肃电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落地举措28项,实施路径得到任振鹤省长批示肯定。建成社会公共充电桩5149个、充电站321座。完善“供电+能效服务”体系,依托省级智慧能源平台为103户工业企业推送能效诊断报告及用能优化建议。自主研发智慧“观碳”平台,实施西北首笔国际新能源“碳资产”交易。(贾凤安 李春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