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省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建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1/12/06/ 20:4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亚明

会议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2月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省政协今天召开协商座谈会,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欧阳坚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讲话。

  会上,省政协民宗委汇报了调研情况,7位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三新一高”目标导向和“一廊一区一带”创建行动,全面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迈上了新的台阶、创造了新的经验,走在了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是一百年来党的民族工作实践成果的高度集成和完整概括,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原创性、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创建质量,着力增强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主题,充分体现时代特征,树牢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突出群众特色,讲究工作方法、把握工作节奏、注重工作实效,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做好对各族群众教育引导工作,着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作为分内工作、重要职责,切实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引领者、维护者,民族地区发展的促进者、推动者,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着力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