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  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金融助力安居乐业 村民实现美好生活

 2021/12/07/ 16: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加之邮储银行的帮助,让我们搬进了新家,告别了危窑,生活越来越好。”今年65岁的庆城县马岭镇马岭村曹沟门自然村村民曹武邦望着自家房屋感慨万分。

  窑洞民居在庆阳历史悠久,至今还能随处见到这种古老的居落形式。但随着时间流逝,很多窑洞逐渐变成了危窑。

  曹武邦一家6口人以前住在几间窑洞中,因年久失修,窑洞产生了裂缝,外墙也有了脱落,住宅变成了危窑。一家人以种地为生,收入微薄,即便有心改变住房条件,也无力改变现状。

  2016年,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进一步服务“三农”,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推出“告别窑洞”专项扶贫信贷产品——“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并与庆城县政府深化政银合作,共同推动该项工程在庆城县试点落地实施,帮助当地贫困农民走出脱贫第一步,告别窑洞和危房,住上安全、舒适的新房。

  当得知危窑改造政策时,曹武邦的儿子曹三清便第一时间来到邮储银行庆城县支行进行咨询。随后,该行以三户联保方式向其发放了5万元“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为曹武邦一家解决了住房难的问题。截至2020年底,该行累计发放“农村住房改造”小额贷款3186笔1.99亿元。

  不仅仅是住房环境的改变,还有更多的村民通过邮储银行的信贷支持实现了增收致富。

  沿着环县八珠乡白塬村往里走,一座座羊棚映入眼帘,这里就是家喻户晓的环县百富勤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巢凯林经营的环县百富勤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以社员出资、国家财政补助、他人捐赠等为主要出资来源的合作社,主要组织社内成员养羊、养牛,以谋求全村社员共同利益为宗旨。

  2019年,合作社通过自筹资金扩大规模,但购买羊羔和草料依然有不小的资金缺口。焦急的巢凯林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邮储银行环县支行咨询,没想到从提交资料审核到放款,只用了3天时间他便获得了邮储银行环县支行36万元的“金邮小农贷”,有了资金的支持,他及时购进了200只良种母羊,赶上了发展的快车道。经过两年多的经营发展,合作社现存栏800只。

  “要是没有邮储银行给我搭把手,我们的养殖规模根本上不了这么快。”巢凯林说道,“下一步,想争取更好的贴息政策,扩大养殖规模,做大做强肉羊产业,带动更多村民致富”。

  近年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服务主体,着眼具备农业产业发展基础的县域经济,充分运用涉农产业贷款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将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落到实处,累计发放各类涉农贷款 9.76亿元,为实现美好生活加“邮”助力。(荆宝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