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促进国资国企发展取得新成效——访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

 2021/12/09/ 0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王占东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促进国资国企发展取得新成效

——访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占东

  连日来,我省国资国企系统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近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万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说,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甘肃国资国企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促进国资国企发展取得新成效。

  吴万华说,要从历史的角度深刻领悟国有企业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十三五”以来,全省国资国企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66万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88.4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526.18亿元,年均增长16.97%,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科技创新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进一步显现。今年1—10月,省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735.62亿元,同比增长39.58%;实现营业总收入6818.64亿元,同比增长16.37%;实现利润总额165.61亿元,同比增长158.34%,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吴万华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经济工作特别是对国有经济的重要部署,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指引和根本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资国企系统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和战略支撑作用,为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万华介绍,省政府国资委将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高起点谋划今后的重点工作,突出抓好四个方面:一是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不断夯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基础;二是高标准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全面提升国企改革的质量效率;三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速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四是立足新起点新阶段,全面提升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国资国企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