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平凉扎实开展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集中整治

 2021/12/09/ 08:35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吕娅莉

多措并举 多点发力

平凉扎实开展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集中整治

  每日甘肃网12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吕娅莉)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全市城市更新行动开展以来,该局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通过严管重罚等一系列措施,使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管控工作得到有效治理。

  针对行业实际和中心城区建筑工地存在的问题,市区两级住建部门抽调相关人员对中心城区在建项目逐一进行排查整治。对落实防尘污染治理、标准化建设突出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表扬,引导中心城区其他建筑工地有效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组织有关项目监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开展文明工地现场观摩学习。针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结合市住建局自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立驻点监管人员挂牌督战,以严要求、高标准督促施工企业整改落实。

  同时,突出抓好室外配套工程施工、进出车辆冲洗、裸露土方、裸露场地和易扬尘建材覆盖等环节的管控,在项目建设中大力推广使用抑尘效果好、持续时间久的新型材料。加强现场执法检查,将防尘措施落实纳入远程视频监控,定期开展现场检查和整改问题“回头看”。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成效纳入建筑企业诚信管理,作为企业市场准入、工程招投标等重要依据。认真贯彻落实“六个百分百”目标措施和“三个必须”工作要求,对监管不力,落实措施不到位的监管主体、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工程监理等相关从业人员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项目责令停工整顿,限期整改、采取经济处罚、媒体曝光、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资格等措施倒逼施工企业落实扬尘治理责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