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警方提醒:警惕“上头电子烟”

 2021/12/09/ 20:2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亚明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高新开发区派出所近日成功破获一起贩卖“上头电子烟”新型毒品团伙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处吸毒人员5名。警方提醒,要警惕含有合成大麻素的“上头电子烟”,尤其青少年,不要轻易吸食,避免祸害身心健康。

  11月10日,高新开发区派出所收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公安分局一起关于合成大麻掺入电子烟油的贩毒案件线索协查通报。随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此线索开展核查,在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事技术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快速查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的身份信息,并锁定其藏匿地点。经架网布控,办案民警在城关区牟家庄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经讯问,杨某某如实交代了其贩卖合成大麻素“上头电子烟”的犯罪事实。根据杨某某的供述,高新开发区派出所办案民警乘胜追击,顺线深挖,于近日赴西安,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该团伙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和何某某。与此同时,办案民警先后在兰州市城关区范家湾、排洪沟,七里河区小西湖,兰州新区等地抓获购买、吸食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人王某某、梁某某等5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杨某、何某某移交陕西警方,5名吸食合成大麻素电子烟的违法行为人分别被依法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合成大麻素是一种类似天然大麻素的人工合成物质,它的危害性更大、精神活性更强。目前社会上出现将合成大麻素伪装于电子烟之中引诱人们吸食,尤其是引诱年轻人吸食的倾向。吸食这种含有合成大麻素的电子烟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被称为“上头电子烟”,极易诱导青少年迈出涉毒第一步。

  今年7月,我国已正式将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