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定西市推进关爱服务行动见实效

 2021/12/15/ 03: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崔银辉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定西市推进关爱服务行动见实效

  每日甘肃网定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崔银辉)累计筹集资金及物资1175.3万元,开展关爱服务行动约1.12万件次,惠及群众约3.33万人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定西市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聚焦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为充分开展关爱服务行动,定西市制定“一总五分”实施方案,即总方案和妇联、工会、团委、残联、科协五个子方案,科学谋划关爱服务行动。在全面摸排后,共摸排“一老一妇一少一困”人员约6.62万人。针对不同人群,分类施策,积极开展关爱服务行动。

  针对农村留守老人,坚持“老有善养”,聚力提升生活品质。今年以来,定西市持续健全农村困难老年人生活保障体系,全面落实补贴制度,为6801名农村经济困难老年人发放补贴资金840万元。同时,把支持发展农村养老服务纳入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大部署和全市养老服务体系整体规划,5个养老服务机构相继投入运营,新增床位208张。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30%的行政村探索实行“空巢”老人“定人定时定点”探视帮扶制度。

  针对留守妇女,坚持“难有所助”,加强技能培训和健康服务。争取省妇联劳务品牌培训、巾帼扶贫车间培训专项资金175万元,举办家政服务、陇原巧手、缝纫工等女性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培训育婴员、家政员、巾帼扶贫车间骨干等3410人,帮助留守妇女实现居家就业。实施农村“两癌”患病妇女救助行动,投入65.7万元完成检查约1.39万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取全国妇联项目资金128万元、东西部协作资金33.5万元,救助患病妇女189名。

  在促进留守儿童全面发展方面,坚持“幼有优教”。定西市积极落实儿童福利保障政策,先后为599名孤儿和90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保障资金1420.19万元。实施“春蕾女童救助”行动,救助女童821名。开展留守儿童“育苗”行动,筹集助学金140万元。此外,试点建立寒暑假“爱心托管班”,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社会化联合行动进农村、进校园等活动。

  聚焦特困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困有真帮”。开展“身边人做身边事、帮身边人、暖身边人的心”关爱服务专项行动,募集资金及物资40.45万元,惠及特困群众6516人次。落实各类临时救助资金约1.82万元,救助急难型困难群众11.9万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