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保持战略定力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访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

 2021/12/15/ 03: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苏家英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

保持战略定力 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世荣在接受甘肃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精辟概括,把“坚持开拓创新”凝练为一条宝贵的历史经验,并将“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四个必须”的重要内容,把科技创新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提上了历史新高度。

  张世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省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形成了比较完备的科技创新体系,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稳步攀升,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处于全国第二梯队。目前拥有包括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1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6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内的一批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在核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冶金及材料、特种装备、冰川冻土、草地农业等方面形成了一批优势研究领域,“十三五”以来主持或参加的36个项目获国家科技成果奖。

  张世荣表示,站在新起点,迈入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越是欠发达地区,越需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谆谆教导,准确把握“三新一高”的总体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国之大者”摆到更加突出位置,立足国家所需、甘肃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强化资源统筹和战略聚焦,更好融入和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坚定创新自信,强化战略定力,按照“优势突出领域‘必保’、核心关键方向‘必争’、高端前沿布局‘必跟’”的思路,以重点创新平台建设、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重要机制改革为关键抓手,充分挖掘特色优势潜力,灵活采取“非对称”赶超战略,塑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强化区域战略科技力量,精准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着力提升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加大科技人才引育,推进科技管理流程再造,全面提升科技战略支撑能力,为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