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肃216个A级景区免费游!这波福利别错过……

 2021/12/20/ 11:45 来源:奔流新闻 记者 平丽艳

  张掖七彩丹霞、定西贵清山/遮阳山等甘肃216个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冬春季免门票旅游优惠政策;

  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关城、麦积山石窟等7处世界文化遗产推出半价、套票等大幅打折优惠政策,其中莫高窟参观洞窟增加到12个;

  甘南州内A级景区冬春季实行全域免门票政策……

  12月20日,“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旅资源推介会发布系列旅游惠民优惠政策,诚邀全国农民和广大游客冬春季畅游如意甘肃。

  据悉,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期间,甘肃省文旅系统和甘肃各市州党委、政府一道,重点从五个方面推出一系列“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冬春旅游优惠政策,打出旅游惠民的政策组合拳。在A级景区“免费游”“半价游”政策中,平凉崆峒山、陇南官鹅沟、嘉峪关紫轩葡萄酒庄园、兰州水墨丹霞等50个A级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实行冬春季门票半价优惠政策,旅行社组团游览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玉门关等景区执行门票“10免4”优惠政策。面向全国发行《丝绸之路自驾游护照》,持有该护照和相关证件的自驾游客,可在2年内享受甘肃境内94个精品景区10次免门票旅游优惠政策及45家星级酒店不同折扣的优惠。此外,兰州文旅年卡、张掖文旅年卡、定西文旅惠民卡、“崆通天下旅游护照”等持续火热销售,一卡在手尽可享受更多专项旅游特惠福利。

  本着致敬医护工作者的初衷,甘肃文旅面向医务工作者实行“感恩回馈游”政策。张掖市所有4A、5A级景区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2022年免门票优惠政策;天水市面向援助疫情防控的2000余名医疗队员长期实施景区景点免门票游览政策;武威雷台景区、凉州会盟纪念馆等部分景区面向全国抗疫医护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陇南市面向当地203名支援抗疫工作者实行2022年全市旅游景区免门票优惠政策。

  在部分市州重点景区全域免费开放政策中,除甘南州内冬春季实行全域免门票政策外,兰州市、金昌市、白银市、定西市、庆阳市90%以上的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开放政策;兰州新区重点景区实行全年免门票开放政策;临夏州从2021年9月份起,全域A级旅游景区连续四年对济南市、厦门市和临夏州市民实行门票免费政策。

  在2022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之际,“冰雪旅游”助力冬奥特价游政策,将在甘肃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甘肃省冰雪运动协会联合安宁滑雪场推出“白衣天使免费畅玩冰雪季”服务活动,兰州新区冰雪运动员训练中心、金昌南坝滑雪场、临夏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庆阳陇东滑雪场等全省22个滑雪场以及西部恐龙园等温泉度假村均推出“迎冬奥、观冰雕、玩滑雪、逛灯会、赏民俗、泡温泉、品美酒、过大年”“温泉+酒店+餐饮”等一站式特价优惠套餐服务措施,部分滑雪场推出团购半价优惠。

  此外,甘肃省文旅厅全面落实《“引客入甘”补贴实施办法》,推出“引客入甘”关爱企业暖心优惠政策,提前启动落实2021年度“引客入甘”旅游补贴,支持鼓励省内外旅行社通过“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等组团形式招徕客源,并实行省市叠加补贴,冬春季补贴标准较夏秋季补贴标准上浮提高到80%。甘肃国际大酒店、武威云翔国际酒店、陇西恒发国际大酒店、平凉宾馆等全省390家星级饭店(酒店)推出住宿3—8折优惠和自助餐优惠、团购特价、充值馈赠等促销让利惠民措施;甘肃“铁公机水”立体综合交通网络科学调整不停运,往返甘肃的部分航班机票最低折扣降至2折,兰州水上巴士船票实行5折优惠;全省880家旅行社围绕疫情防控和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各个环节,推出“组团价格特惠、免费升级接送、优质服务承诺”等情系游客惠民服务措施。

  同时,全省其他涉旅企业纷纷响应喜迎冬奥·乐享陇原——“丰收了·游甘肃”活动,推出文旅消费券等大幅度惠民利民优惠政策,不断激发冬春季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保证入甘游客住的安心、游的舒心。

  文:新甘肃·奔流新闻记者 平丽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