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正宁县举办“天工陇作·点石成金”首届移动杯非遗文创大赛

 2021/12/22/ 09:22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彭晓龙

正宁县举办“天工陇作·点石成金”首届移动杯非遗文创大赛

  每日甘肃网12月22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彭晓龙)近日,“天工陇作·点石成金”正宁县首届移动杯非遗文创大赛评审及颁奖仪式在正宁县文化馆举办。

  本届大赛以“立足时代要求,传承非遗文化,推动创新发展”为宗旨,以正宁县非遗产品转化为主题,以正宁人文环境、历史景观、风土人情、乡俗民风为创作题材,以创新设计为核心,充分挖掘全县各类非遗资源,打造了一批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设计感与艺术性强、具有时代特征的文化创意作品。

  大赛面向非遗保护单位、非遗传承人以及热心非遗与旅游文化创新、创意设计的单位和个人征集作品共90余件,入展50件,经评审,面塑《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手工灯笼《金蟾灯笼》、山核桃工艺品等6件作品获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