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便民贴】2022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将于12月31日截止

 2021/12/23/ 04: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顾丽娟 李永萍

【便民贴】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李永萍)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2022年度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将于12月31日截止,逾期未参保缴费的不予补缴,请城乡居民抓紧时间缴费。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标准为320元/人,医保待遇享受期为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政府主办的普惠性保险,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保障居民健康、病有所医的坚实屏障。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80元。此外,2022年大病保险继续按照每人每年90元标准筹资,费用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列支,不再单独筹资。

  省医保局建议居民尽量采用线上缴费方式进行缴费,避免在公共场所聚集。目前,税务机关提供微信、税务社保、支付宝缴费3种缴费模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